首頁 -> 國際

頓涅茨克等四地區將公投入俄 烏總統表態

分享到:
2022-09-21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在其社交媒體頻道上表示,基輔的立場不會因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以及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宣佈進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投而改變。

澤連斯基 圖自新華社

據澤連斯基稱,烏克蘭在這一問題上得到了其合作夥伴的全力支持。他說:“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眾所周知的。這是我們唯一應該關心的事情。不是其他地方的聲音是什麼,而是我們的任務是什麼。”

澤連斯基補充,應給予烏克蘭武裝部隊、情報部門、安全局、國民警衛隊、警察和邊防軍更多支持。

據俄媒當地時間20日消息,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地區和赫爾松地區入俄公投將於9月23日至27日舉行。

扎波羅熱地區行政長官葉夫根尼·巴利茨基命令,扎波羅熱地區的公投將決定該地區從烏克蘭退出、該地區成立為一個獨立國家、以及該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問題。

巴利茨基寫道:“將以下問題交由全民公決:您贊成扎波羅熱地區從烏克蘭退出、扎波羅熱地區成立一個獨立的國家並作為俄羅斯聯邦主體加入俄羅斯嗎?”

據報道,扎波羅熱地區的公投將參考俄羅斯聯邦法律的要求進行,以克里米亞經驗為指導。

今年2月中旬,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領導人要求俄羅斯承認他們作為獨立國家的主權。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月21日簽署了相關法令。(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