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軍隊準備大規模反攻

分享到:
2022-08-02 1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雖然俄羅斯已控制頓巴斯地區大部分土地,烏克蘭軍隊仍在擴大攻擊。接下來的幾周將是關鍵。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報道稱,頓巴斯主要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前者約一半土地已被俄控制,後者完全被俄控制。烏克蘭軍事分析家奧列·日丹諾夫表示,基輔正通過加強對南部的襲擊,迫使俄羅斯分散其軍隊。他稱,烏克蘭並沒有試圖發動大規模的全面反攻,而是通過襲擊俄方彈藥、燃料庫等關鍵地點來削弱俄軍隊。另一名英國專家對美聯社稱,烏克蘭最終可能會在第聶伯河地區對俄方發動大規模反擊,而僅僅是這一可能性,已迫使俄羅斯將部分軍隊從東部主要戰場轉移,並減緩了在頓巴斯的進攻。

據烏通社8月1日報道,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代表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稱,俄羅斯正在向南部地區調動大量軍隊,為烏克蘭方面的反攻做準備。報道稱,俄軍調動是為了回應烏克蘭宣佈反攻以解放南部被占領的赫爾松和紮波羅熱地區。

據國際文傳社報道,赫爾松地區軍事管理局代理負責人特里在8月1日的在線簡報會上說:“今天,赫爾松地區已有46個村莊已經被收復,其中大部分位於該地區北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表示,在近期對頓涅茨克地區的烏克蘭民眾進行“強制疏散”,因為烏軍將採取大規模反攻行動。據悉,澤連斯基呼籲,目前還留在頓涅茨克地區的烏民眾應該盡快撤離當地,並承諾基輔當局將給予撤離的烏民眾全力協助。

烏克蘭媒體8月2日報道稱,烏副總理韋列丘克當天在其官方社交賬戶上發佈消息表示,頓涅茨克地區的強制撤離已經開始。首班列車於當天早上抵達頓涅茨克地區克羅皮夫尼茨基,首先撤離婦女、兒童、老人和行動不便的人。此前,烏克蘭政府為此設立了一個協調總部。

有軍事分析人士認為,澤連斯基此時下令從頓涅茨克撤離民眾,主要是為了在該地區實施大規模炮火打擊,防止俄軍突破馬林卡-阿夫迪夫卡市防線,因為這里一旦被突破,那麽烏軍在頓巴斯南部和中部地區就將陷入很大被動局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