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失守頓涅茨克戰略要地 俄軍即將合圍

分享到:
2022-05-27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7日電 北京時間5月27日凌晨, 烏克蘭證實烏軍丟掉了頓涅茨克的戰略要地。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頓巴斯地區的戰鬥已到達 “最高烈度” 。

資料圖:烏軍

據俄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證實,烏軍丟掉了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戰略要地——紅利曼。 據了解,紅利曼面積不大,但戰略位置很關鍵,當地是鐵路樞紐,連接著烏軍在頓巴斯地區四大戰略重鎮中的兩個:斯拉維揚斯克和北頓涅茨克。俄軍佔領紅利曼,就意味著切斷了斯拉維揚斯克的烏軍與東北部地區的聯繫。

烏克蘭總參謀部主要作戰部副部長格羅莫夫26日證實,在北頓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俄軍正在從3個方向推進,即將形成合圍。

格羅莫夫說,如果拿下北頓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俄軍基本上就全部控制了盧甘斯克地區。 同一天,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蓋代證實,俄軍已佔領盧甘斯克地區95%的領土。目前在盧甘斯克烏方控制區有4萬居民,他們不願撤離。

當天,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表示,頓巴斯地區的戰鬥已經達到“最高烈度”。

據半島電視台27日消息,北頓涅茨克市長斯特魯克26日表示,當天至少有1500人喪生,只有 12人成功撤離。斯特魯克表示,該市仍有約12000至13000人,其中60%的住宅建築已被摧毀。

北頓涅茨克是頓巴斯盧甘斯克地區唯一受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地區,俄羅斯軍隊一直試圖將其與烏克蘭控制的其他地區隔離開來。

斯特魯克表示,盡管俄羅斯偵察和破壞組織進入了一家城市酒店,烏克蘭仍在堅持,他還說,鄰近城鎮利西昌斯克和西南方向的巴赫穆特之間的主要道路仍然暢通,但旅行很危險。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6日晚表示,東部地區的戰局非常糟糕。他就此再次呼籲其他國家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26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方正在用西方援助的武器裝備打擊俄軍,烏軍現在亟需能遠距離打擊敵人的武器裝備。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日再次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向烏克蘭提供能攻擊俄羅斯領土的武器裝備”。拉夫羅夫說,他希望西方國家三思而後行,如果它們向烏克蘭提供了這樣的武器,那麼局勢將急劇升級。(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