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在北頓涅茨克的巷戰仍在持續

分享到:
2022-06-07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國防部6日表示,即將完全控制頓涅茨克的斯維亞托戈爾斯克及附近地區。烏克蘭國防部6日表示,俄軍在多條戰線上增加了導彈和空襲頻率。在盧甘斯克,烏軍奪回了北頓涅茨克市部分地區,市區內的巷戰仍在持續,局勢在不斷發展變化。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6日表示,過去24小時,烏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方向擊退了俄軍的7次進攻。

據半島電視台7日消息,戰爭研究所(ISW)表示,截至6日,俄軍可能仍控制著北頓涅茨克的大部分地區,盡管該市的確切情況仍不清楚。

盧甘斯克州長蓋代5日表示,烏軍成功奪回了北頓涅茨克的大部分地區,並控制了該市的一半,然而,戰爭研究所表示,烏克蘭記者尤里·布圖索夫否認了這一說法,稱基輔的部隊只控制了該市的 Azot工廠。

戰爭研究所表示,“蓋代在6日更正了他的說法,並表示北頓涅茨克局勢已顯著惡化,他補充說,烏軍確實於6日在Azot工業基地內戰鬥。”

戰爭研究所表示,“蓋代和布圖索夫報告相互矛盾的原因尚不清楚,該市正在進行激烈的戰鬥。”

頓涅茨克地區州長基里蘭科6日表示,俄軍當日在頓涅茨克地區致5名平民死亡,另有9人受傷。

烏克蘭海軍司令部同一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說,俄黑海艦隊已後撤到距離烏克蘭海岸100公里以外位置,俄海軍已失去對黑海西北部的完全控制,目前該區域已成為“灰色地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