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仍在猛攻北頓涅茨克市 促烏軍周三投降

分享到:
2022-06-15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綜合消息: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4日援引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聲明報道,俄軍繼續在烏東部地區展開進攻行動,正在加強北頓涅茨克方向的軍力。烏通社當天還援引盧甘斯克州長蓋代的話報道,俄軍仍在猛攻北頓涅茨克市。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15日上午給躲在北頓涅茨克市一家化工廠的烏克蘭守軍一次投降機會,“停止無意義抵抗,放下武器”,平民可通過“人道主義走廊”疏散。

北頓涅茨克  圖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將於15日開放一條人道主義走廊,讓該市平民離開工廠。

北頓涅茨克市是俄方試圖控制整個頓巴斯地區的重要目標,雙方在這場戰役中均傷亡慘重。目前該市大部分地區被俄軍佔領,烏軍則控制一片工業區和Azot化工廠。

盧甘斯克州長蓋代14日表示,俄軍控制著北頓涅茨克約80%的面積。蓋代當天承認,由於無情的炮擊和戰鬥,現在從北頓涅茨克撤離平民“根本不可能”。他說,大約500名平民仍在Azot(阿佐特)化工廠避難。

他說,由於“俄軍使用焦土政策和重型火炮”,烏軍被推到了城市的工業郊區。蓋代通過電話告訴美聯社:“仍有機會撤離傷員,與烏軍和當地居民進行溝通。”他補充說,俄軍尚未完全封鎖這座戰略城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4日晚表示,烏軍必須堅守,“敵人損失越大,其用於侵略的力量就越小”。

北頓涅茨克市在戰前約有10萬人,目前只剩約1.2萬人。盡管該市規模不如馬里烏波爾,也不如赫爾松。但作為盧甘斯克州被烏軍佔據的最後一個地區,攻佔北頓涅茨克在政治上對於俄軍依然有著重要意義。它標誌著俄軍在“落實解放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承諾上實現了後一半的承諾,某種程度上也為俄軍結束“特別軍事行動”做了進一步的鋪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