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俄烏危機引發台灣輿論焦慮,台當局立刻甩鍋:大陸在搞事…

分享到:
2022-03-01 1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俄烏危機”爆發後,台灣民進黨當局狂蹭熱度,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而島內也出現了“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論調。

然而,隨著島內質疑美國不可靠的聲音越來越多,挑起輿論火頭的台當局,卻又反過來倒打一耙,稱這是有境外勢力意圖操作烏克蘭情勢,是“大陸在搞認知作戰”……

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台媒圖片)

綜合台媒報道,當地時間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台灣民進黨當局就慌了,連忙反駁此前一直炒作的“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論調,還厚臉皮扣上了“大陸認知作戰”的帽子。

先是在2月23日,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召開會議,聲稱烏克蘭情勢“影響台灣社會民心士氣”,要求島內各單位“加強防範境外勢力及在地協力者所發動的認知作戰,並強化錯假訊息的澄清,以穩定台灣社會內部情勢”。

緊跟著2月25日,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跳出來,說什麽“台灣的角色很難超越”、“台灣持續關注大陸對台帶有錯假訊息的認知作戰”。

而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2月27日接受媒體采訪時,更是噼里啪啦講了一大堆,又是強調台灣地區不同於烏克蘭,又是呼籲大家加強防範認知作戰,避免境外勢力借烏克蘭危機制造假訊息,影響台灣社會民心士氣。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訪中,有記者詢問俄烏戰爭下台灣民生、金融及安全問題,這些屬於行政機構管理的內容,然而蘇貞昌都沒有回答。

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甩鍋”舉動,島內資媒體人李艷秋昨日(2月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擔心派兵會引爆世界大戰,所以明確表示不會出兵,烏克蘭總統感嘆被西方完全拋棄,“台灣看到這個發展,難道不會懷疑跟擔憂?”

 (台媒截圖)

事實上,這個問題從一份民調中可以得到答案。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有媒體2月25日起針對“你是否擔心俄烏戰爭影響台灣?”議題進行民調,截至2月28日24時止,有超過10萬人參與,其中表示擔心的有54.8%。

李艷秋指,台灣地區當然不是烏克蘭,民進黨當局也可以洗腦島內民眾“台灣更重要”,但現在只要講“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或者“美國不會為台灣出兵”之類的言論,立刻被冠上“認知作戰”、“與境外勢力狼狽為奸”的罪名,“好嚇人啊”。

李艷秋最後更譏諷道,“美國不會為台灣出兵”是“認知作戰”,那如果說“美國一定會為台灣出兵”,算不算詐欺?

台灣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表示,如果“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是假訊息,那麽,蘇貞昌自己喊過的“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不也是假訊息嗎?

島內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則稱,蔡英文等人忙著反駁相關說法,大概是擔心島內民心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即使如此,“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已如野火燎原,顯非蔡當局所能防堵。

近幾年來,台灣民進黨當局頻頻將“認知作戰”掛在嘴邊,凡是批評民進黨當局的輿論和報道,大多都被冠以“大陸對台認知作戰”:情報機構被揭發違法監聽、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引發民怨、台“調查局”受訓學員與長官大跳“抖肩舞”被批白癡低俗、抗疫不力民間呼籲求助大陸……

對此,有評論指出,台灣民進黨當局所謂的“認知作戰”,並非是大陸對台灣的“作戰”,而是民進黨對台灣民眾的“作戰”,它的本質就是“甩鍋戰”,其目的就是為了轉移其施政無能的焦點。#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