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為賣軍火施壓台灣加強備戰發展“不對稱戰力”

分享到:
2022-03-16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俄烏沖突爆發後,美國明確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派兵,引發台灣內部“疑美”情緒。而美方為繼續包裝其“對台承諾”,官員及學者等開始鼓動台灣增加軍費強化“不對稱戰力”,為應對大陸“武統”做好“全民皆兵的作戰準備”。

  綜合台媒消息,美國參議院外委會日前召開聽證會,美助理國防部長卡林、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露易絲應邀出席,說明“美國對外安全合作與協助”。


hk_c_image.png


  卡林在聽證會聲稱,目前俄烏局勢持續膠著,要引起台灣足够重視。台灣需要竭盡所能,打造“不對稱戰力”,並讓台灣民眾做好“戰鬥準備”,才能有效應對“大陸威脅”。露易絲則稱,要讓台灣以烏克蘭為“榜樣”,實現“全民皆兵”。她將繼續敦促台灣採購“非對稱作戰系統”。

  美台海問題學者、華盛頓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劃主任葛來儀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需要採取“豪豬戰略”,提高軍費取得大量小型和廉價武器,以強化“不對稱戰力”。而烏克蘭給台灣的啟示,在於要有一支“由平民組成的防衛勢力”。台灣平民百姓必須被動員起來,進行全社會的“游擊式反擊”。

  連日來,隨著俄烏衝突不斷升溫,美國“置身事外”的舉動,讓島內掀起一波“疑美論”。對於民進黨當局持續藉烏克蘭問題炒作“大陸威脅”,並實施後備軍人“教召”新制,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發表文章抨擊,俄烏衝突讓美國這隻“紙老虎”現形,看在一向倚美謀“獨”的台灣政客眼中,當然有兔死狐悲的危機感。

  郁慕明強調,現在民進黨當局說台灣不是烏克蘭,一邊卻對內深化打壓異己的“綠色恐怖”,大力鼓吹“全民皆兵”。然而台海衝突一旦爆發,台灣沒有如烏克蘭的戰略腹地,最後必然是無處可藏。所謂“全民皆兵”無非是掩護權貴流亡,真正受苦的則是台灣民眾。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從“喀布爾時刻”到“烏克蘭局勢”,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經清楚地認識到,美國為了自身利益,一邊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一邊隔岸觀火避免引火燒身。認識到美國任何時候都以美國利益優先,其對外所作承諾關鍵時刻根本靠不住。

  朱鳳蓮並指出,現在島內天天在炒作“巷戰”“教召”之類的話題,到處彌漫著打仗的氛圍,人心惶惶。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完全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甘當外部勢力棋子,不斷謀“獨”挑釁,升高兩岸對抗,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的深淵。這樣下去是非常危險的。(記者 施鑫岳)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