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拱火台海!美官員稱烏克蘭是台灣的“自衛榜樣”

分享到:
2022-03-11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拱火俄烏衝突後,將烏克蘭當皮球踢來踢去的美國,又開始拱火海,還厚臉皮稱烏克蘭是灣地區的“自我防衛”的典範……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怒斥:“怎麽死的典範?”、“(台灣民進黨當局)看見了嗎?美國要台灣‘自衛’!”、“可以不要戰爭嗎?美國一定要挑起戰爭嗎?”

(台媒截圖)

綜合台媒報道,當地時間3月10日,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召開聽證會,邀請美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助理部長卡爾林(Mara Karlin)、美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露易絲(Jessica Lewis)出席作證,說明美國對外安全合作與協助。

本來,這場聽證會的重點,是放在俄烏軍事衝突上,包括美國如何增加對烏援助,結果有人跑題,關心起台灣的“防衛戰力”來了。

卡爾林對此表示,美國和台灣定期會就此問題進行磋商,以確保美國能協助台灣,依據當前威脅量身打造軍力。

同時,卡爾林認為,對台灣來說,烏克蘭情勢是“非常具有研究價值的案例”,可以告訴台灣為何要打造“不對稱戰力”,並讓民眾做好作戰準備。

美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露易絲的回答則更加直白,稱美國繼續敦促台灣採購“在烏克蘭戰爭中發揮重大作用”的“非對稱武器系統”,以對抗中國大陸的強大軍事力量。這也是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在做的事。

露易絲還慫恿說,台灣需要從這次的烏克蘭戰爭中,吸取經驗,做好後備動員,以及建立“全民皆兵”的共識。

雖然,這兩位美官員提出台灣應以烏克蘭為鏡,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烏爆發軍事衝突,美國第一時間表示“不會出兵烏克蘭”,隨後又多次拒絕在烏克蘭領空設置禁飛區的求助。

就在幾天前,波蘭順應美議員號召,宣佈將向美國移交戰機再交付給烏克蘭時,曾表態“絕不反對波蘭對烏戰機支援”的美國白宮再次退縮,說美國不支持這樣做,風險太大,可能導致美國、北約與俄羅斯發生正面衝突,而且烏克蘭需要的不是戰機,而是更多的地面武器,直接與此事劃清界限。

可以說,隨著俄烏戰事拉長,美國不僅沒有伸出實質援手,反以袖手旁觀的姿態,將烏克蘭的求助當皮球踢來踢去。

因此,當“美官員稱烏克蘭是典範”消息傳到台灣,不少島內網友怒了,紛紛斥責美國此舉欲在台海挑起戰爭,拿台灣當炮灰——“怎麽死的典範?”、“烏克蘭難民幾百萬!”、“美國一定要挑起戰爭嗎?”

有網友表示,美國要台灣學習烏克蘭,只能靠自己抵抗,自認“台灣更重要”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大概臉要綠了。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美國忽悠台海議題,是想繼續發戰爭財,“難怪去年前年買的武器,沒有一個到台灣。”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