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布林肯涉華負面言論: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

分享到:
2023-02-21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中國“知道”若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支援面臨的後果的負面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21日對此表示,美方是烏克蘭戰場的最大武器提供者,美方口口聲聲要維護和平,實際上卻大發戰爭財。我們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甚至脅迫施壓。美方應停止再做拱火澆油、趁火打劫、趁機牟利的事情,和中方一樣,真正致力於勸和促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表示,中國“知道”如果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支援將面臨的後果。不過,他拒絕說明中方漠視警告,美方將施加什麼“後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指出,美方是烏克蘭戰場的最大武器提供者,昨天美方還宣佈再向烏克蘭提供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美方現在卻不斷散佈中方提供武器的虛假信息,居心何在?美方口口聲聲要維護和平,實際上卻大發戰爭財。美國的軍工企業從烏克蘭戰場賺得盆滿缽滿,良心何在?美方曾在阿富汗推行“要戰斗到最後一個阿富汗人”的政策,難道今天還要讓烏克蘭戰斗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嗎?事實早已撕下了美國和平捍衛者的假面具,暴露了其唯恐天下不亂的真面目。

汪文斌強調,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建立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基礎上,是兩個獨立國家主權範圍之內的事情。我們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甚至脅迫施壓。美方應當切實反思自身所作所為,停止再做拱火澆油、趁火打劫、趁機牟利的事情,和中方一樣,真正致力於勸和促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