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高官改口:從未期待美國會派兵來援助

分享到:
2022-03-02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隨著俄烏開戰美國放棄烏克蘭,台灣民進黨當局此前在島內鼓吹的所謂“台海有事,美國一定幫”的言論,被徹底戳破了。

不過,這也難不倒台灣民進黨當局,他們隨即轉變了口風,開始炒作“自己的台灣自己救”、 “從未期待美國會派兵”之類雲雲。

這一波操作,又讓島內輿論“大跌眼鏡”……

 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眾所周知,台灣民進黨當局上台後,大搞“倚美謀獨”,甚至誤導島內民眾“台海有事,美國一定幫”。

在俄烏爆發軍事衝突、美國表態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作戰的情況下,台當局還不忘炒作台海議題,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並自我安慰地稱“台灣不是烏克蘭’”、“對美國而言台灣比烏克蘭更重要”。

換言之,台灣當局還在幻想“美國會出兵保台”。

不過,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日(3月1日)到台立法機構答詢時,卻一改此前口風,稱“我們從未期待美國出兵”、“從來沒說打仗要靠別國派兵”,還指俄烏局勢給了他們很大啟發,“自己的台灣自己救”。

台灣防務部門主管邱國正也說,台灣的防衛作戰有很多劇本、版本演練,從來沒有一個版本是外援來了台灣怎麽打,台軍演練重點在北、在中、在南還是在東,沒有一個劇本講說,美軍來了我們怎麽辦。

對此,台灣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反駁指,但你們的大內外宣都誤導民眾,有民調顯示六成以上民眾認為美國會派兵,就是政府“大內宣”造成的結果。

美國售台的愛國者三型導彈發射車。(台灣“中央社”圖片)

據報道,島內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2021年10月份的民調,詢問“大陸如果武力攻台,美國有可能出兵協防台灣?”沒想到,結果顯示,有65%的受訪者認為可能。

這份民調指,這項發現顯示, “相信美軍可能協防台灣”已經是另一項台灣共識。

對於這份民調結果,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日前接受海峽導報采訪時表示,台灣民眾這種錯誤認知,是民進黨和台灣當局長期大力灌輸“美台關系友好”、美國也故作姿態配合所帶來的“副作用”,讓民眾產生一種錯覺。

郁慕明說,“如果台海有事,我認為美方會要求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也就是推銷軍火,讓台灣向美方購買武器彈藥,根本不可能出兵協防台灣。”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被問及此事,也直接言明:美國的態度是出售武器、提供情報給台灣,但不會出兵。

有意思的是,島內《遠見》雜誌2021年底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一旦兩岸開戰,有33.7%受訪者認為美國會“賣武器給台灣”,19.8%認為會“派出軍艦巡航”,13%認為會“口頭或書面譴責大陸”,10.2%認為會“在台灣共同作戰”。

此外,有52.1%受訪者認為台當局沒有做好戰爭的準備,也有51.3%表示不願意自己或讓家人上戰場!

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頻頻炒作台海議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年1月12日曾指出,“台海有事,美國一定幫”是幻象。

朱鳳蓮說,事實上,島內民眾很清楚,美國真正在意的只是滿足美國需要、服務美國利益,根本不會把台灣利益和台灣民眾當回事。“台獨”覆滅的宿命,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絕不可能得逞。#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