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腦子被民進黨洗壞了?島內大學生:台灣不用買武器,可以等全世界送

分享到:
2022-04-20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20日電 伴隨俄烏衝突的持續,島內有關台海局勢的話題也熱度高漲。台灣戰略專家張競日前在臉書貼出與一名台灣大學生的聊天記錄截圖,該學生腦洞大開,其“台灣武器等人送”的“省錢妙招”更是引來不少網友的圍觀和吐槽。

香港新聞網製圖

該名就讀於台灣“國立中山大學”的學生稱,就俄烏局勢的發展來看,全世界都在支援烏克蘭,又送錢又送武器,“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學烏克蘭,等到戰爭打起來以後,讓全世界都來幫我們,等人家送武器給我們就好,平常不要浪費錢去買武器囉!”

該學生還稱,“蔡英文不是說過,大陸要是‘侵略’台灣,全世界都會來挺台灣的嗎?”

該學生最後表示,“我認為我們不要再浪費錢去自己買武器,假如真正有戰爭,到時候就會有人送來武器,烏克蘭能有別人援助,台灣一定也能!”

對此,張競回復說,等到戰爭發生時,時效上可能來不及,而且也不見得全世界都會來挺台灣……

張競在臉書上表示,貼這個截圖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去傾聽和尊重年輕人的想法,耐心和他們溝通。

不過不少被這位學生的言論“雷到”的島內網友還是忍不住吐槽一番。有網友表示,“您確定這是和大學生的對話嗎?”“這也是大學生哦……”

有網友表示,台灣年輕人腦子已經被民進黨洗壞了,總認定美日會派兵來幫忙打仗,覺得打仗是件簡單的事,個個“抗中保台”喊得很大聲,一說要當兵就縮得跟烏龜一樣。

還有網友認為,年輕人對戰爭的認知不够全面,輕忽了避戰的重要性,現在社會上問年輕人的問題大多是“兩岸如果發生戰爭……”,幾乎沒有人在問“台灣怎麼避免戰爭”,引導年輕人思考避戰。

此外在大環境方面,台海局勢近期暗流湧動,島內極端政客又和境外反華勢力沆瀣一氣。美國高官也頻頻借烏克蘭局勢炒作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聲稱大陸若“武力攻台”,美國及國際社會將進行干預并對華實施制裁。

美國海軍部長托羅日前更表示,中國是美國的“首要威脅”,中國有朝一日以和平方式或者軍事手段接管台灣的意圖,會對美國經濟安全帶來最嚴重的影響。托羅的這番言論,透露出了美國不接受兩岸以任何形式統一的終極態度。

面對美國的惡意挑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就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奉勸美國政府有關官員先搞清楚台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基本事實,搞清楚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獨’的嚴肅承諾,搞清楚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美方一些人企圖打‘台灣牌’‘以台制華’是打錯了算盤”。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