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兩岸爭議應以和平方式解決

分享到:
2022-03-18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台北消息:針對俄烏戰爭情勢給台灣的教訓,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18日表示,兩岸爭議應該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台灣只有緊抓這個原則,兩岸才能和平發展。

馬英九當天參加台灣中華戰略學會會慶大會,致詞時聚焦俄烏戰爭對台啟示指,俄烏戰爭讓許多年輕人第一次認識到戰爭的殘酷現實與恐怖,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但堅持不派兵援助,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無可奈何。

談到從俄烏戰爭學到的教訓,馬英九指出,中國大陸的面積是台灣的266倍,人口是台灣的59倍,軍力是全球第3名,如此差距比俄羅斯跟烏克蘭的差距還要大。

馬英九強調,台灣不是烏克蘭,但美國讓其“盟友”失望的故事并不少,從台灣、越南、阿富汗到烏克蘭70多年來“史不絕書”。

馬英九也引述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蔔睿哲的話,“台灣人若相信美國會百分百完全支持台灣,這有如無條件的空白支票,最後台灣恐怕會成為唯一的輸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