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議員“埋怨”台灣人戰鬥意志比烏克蘭人低 島內嗆:誰要當美國炮灰

分享到:
2022-12-19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德國之聲昨天(18日)報道稱,美國國會參議員朗茲日前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埋怨”台灣民眾的戰鬥意志低於烏克蘭人。他先讚揚“烏克蘭人在保衛祖國時能如此強大”,然後又仿佛帶著命令般的口吻期許:“同樣的意志、同樣的強大,我們也必須要在台灣看到”。

報道引來大批島內網友留言,并且是一邊倒的批評反駁之聲。島內網友紛紛表示,“我看你就是巴不得台灣發生戰爭吧”、“誰要戰鬥啊?我們愛和平”、“台灣人民不是笨蛋,會願意為別的國家的利益當炮灰的不多,謝謝”。

香港新聞網製圖

報道稱,上述言論是朗茲在本月3日的年度“里根國防論壇”活動上談到俄烏衝突時所說。

朗茲一開始表示,通過觀察烏克蘭局勢,中國已經學會了打仗的方式,“他們已經瞭解了我們的作戰方式,他們將會攻擊我們的網絡,而且他們很擅長攻擊我們的太空設施。”

然而他話鋒一轉,開始大談台灣,并對“台灣人的抵抗意志可能會弱於烏克蘭人”表示“擔心”:“戰鬥意志不能被低估。很少有人在事先能瞭解到烏克蘭人在保衛祖國時能如此強大。同樣的意志、同樣的強大,我們也必須要在台灣看到。台灣作為一個我們所關注的地區,一大挑戰就是:我們是否能看到和烏克蘭人民一樣的對自由的渴求?”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也出席了該活動。他在發言中大言不慚地說,“中方最好密切關注俄羅斯在‘悍然入侵’烏克蘭後的境遇,并從中吸取教訓”。

報道稱,這是美軍高官又一次將烏克蘭問題與台灣問題進行對比。

在阿奎利諾看來,“首要教訓”是:開展如此大規模的軍事行動非常複雜,“人們預計俄羅斯迅速奪取對烏克蘭的控制權,但十個月後,這并沒有發生;相反,俄羅斯無法守住已經攻佔的領土。”

與美方高官的“焦慮”相比,島內對此卻相當“坦然”。今年9月,台灣《遠見》雜誌的一項民調顯示,對於“若是兩岸開戰,民眾是否願意上戰場或讓家人上戰場?”的問題,結果有高達65.2%民眾不願意。

德國之音這篇報道下方的留言也很直觀地說明這一點。大批島內網友在文尾留言道:“台灣人民不是笨蛋,會願意當炮灰的不多,謝謝。”“活得好好的,為何要聽你老美的去自殺啊。”

還有網友諷刺道:“台灣民進黨的‘美國爸爸’一直不停的在引戰,要台灣人當美國的炮灰!”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