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綠營政客:我沒當過兵,但當兵的不如我!

分享到:
2022-09-23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日前,台灣綠營某政客的一波“神邏輯”言論引發熱議。

這位政客聲稱:雖然我沒當過兵,只是服過替代役(指在政府或公共機關中服務),但當過兵的對兩岸關係現狀的了解,還不如我清楚……

如此得了便宜又賣乖的言論,立刻激起了島內民眾的怒火!

(台灣“自由時報”截圖)

俄烏軍事衝突爆發以來,台灣綠營政客就不斷鼓吹所謂“抗中保台”、“全民皆兵”,結果被人發現,那些喊打喊殺最大聲的,當年都是逃兵役的慣犯,怒轟“自己不願上戰場,卻喊人去當炮灰”。

其中,被大陸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俄烏開戰後,就高喊“此刻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結果被島內網友起底沒服兵役,並要求他先去當兵,別蹭烏克蘭熱度。

據台媒報道,林飛帆早年公然鼓吹“台獨”,但服兵役時卻選擇輕鬆的替代役,在養老院工作,陪長者去公園踏青賞花,不用去兵營接受軍事訓練。

近日,林飛帆又跳出來刷存在感了,還厚臉皮稱儘管自己是服替代役,但都比當兵的人清楚要“抗中保台”。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林飛帆昨日(9月22日)接受島內網絡節目採訪,繼續鼓吹“全民皆兵”,稱現今兩岸情勢和過往已經不一樣,“保台”不只是軍人的工作,每個人都應在台灣危機時,扮演一定程度的角色。

至於被質疑提議“全民皆兵”自己卻是替代役,林飛帆這樣回應:連我這個服役一年的替代役役男,都比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楚不要去接受“兩岸一家親”。然後又一次提到,保衛台灣的事情並不止局限在軍人身上。

這裡有個背景。日前,柯文哲在台北接受最後一次市政質詢,期間被問到未來兩岸路線是走“抗中保台”還是“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表示,“保台”只是一個目的,不需要與“抗中”捆綁在一起,並強調“兩岸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

林飛帆自己不當兵卻嘴當過兵的不去“抗中保台”,再次遭到台灣網友群嘲。

在相關新聞鏈接下方,有不少人批評林飛帆只是服替代役,不用打仗還說自己很勇敢,然後煽惑別人上戰場,怒斥“現在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嗎?”“連我家3歲小孩都知道不能有戰爭!”“出一張嘴的替代役……”

還有人忍不住笑了,直呼“一年的替代役,笑死,拿到槍會開保險嗎?”

更有台灣網友嘲諷民進黨:論文抄襲的批評寫論文的,當替代役的批評當過兵的。

事實上,台灣綠營為跟大陸對抗打出“抗中保台”牌,台灣民眾早已怨聲連連。島內多項民調顯示,過半民眾並不願意上戰場,對蔡英文兩岸政策不滿意的也有過半人,最近一次台灣“陸軍專科學校”招生,更只有200多人報到。台媒稱,有知情人士透露,許多家長害怕當前兩岸局勢緊張,不願讓子女從軍。

柯文哲就曾批評林飛帆之流,只會喊口號不做事,淪為口號治台,“那些喊口號的人我就要問他說,你們做了什麼準備?做了什麼努力?”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