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退役少將:廣大國民黨黨員希望韓國瑜出面扮演“桶箍”角色

分享到:
2023-09-11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 島內有約6成民意讚同政黨輪替,明年下架民進黨,但目前非綠陣營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還沒有整合的跡象,讓基層民眾陷入焦慮。前“立委”邱毅爆料,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很樂意當“桶箍”,促成在野整合。

韓國瑜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對此,台軍退役少將栗正傑10日在中天節目《麥玉潔辣晚報》中表示,“韓國瑜很明顯一定是桶箍,而且一定當的成。他是我們陸軍官校的學長,跟軍公教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以現在情況來講,讓基層的軍公教人士都來支持侯友宜,那韓國瑜是責無旁貸。”

栗正傑直言,其實今天最重要的是民意的導向,不是說韓國瑜要不要自己來當桶箍,而是廣大國民黨黨員希望由韓國瑜出面來扮演桶箍這個角色,然後把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這些人能整合在一起。

栗正傑說,“現在很明顯侯友宜是逆風高飛、倒吃甘蔗,後面的情況會越來越好,已經歸隊的國民黨黨員就不會再離開了。”

此外,媒體人吳子嘉10日在網絡節目《董事長開講》中建議,“建議韓國瑜應該要主動出來表態,他若真想做‘桶箍’,應該要先跟朱立倫請命,要有一個授權。”

柯文哲10日也表示,韓國瑜現在無官一身輕,這個人本身就豪放、隨和,大家可以坐下來聊一聊、談一談,大家本來就都認識。

與韓國瑜交好的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透露,韓國瑜這兩天“有事出門”,約莫10月才會回台,依他對韓國瑜的瞭解,若侯友宜需要韓幫忙,一定義不容辭。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