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談台軍義務役爆驚人之語 台媒體人炮轟“亂開支票,看完昏倒了”

分享到:
2023-06-27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民進黨主席、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戰爭時主力部隊是職業軍人,義務役軍人不會前往戰場,引發熱議。對此,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賴根本是連台軍制度都搞不清楚,自己聽到都要昏倒了。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吳子嘉表示,賴清德日前演講,竟稱如果不幸發生戰爭的話,打仗是職業是軍人的事,義務役的人不負責打仗,可以當衛兵,護橋樑、護倉庫、去管交通。吳驚呼,“賴清德講這個話,我一看完要昏倒了,什麼時候義務役可以這樣分,他連軍方現在的制度跟規定都搞不清楚,就隨隨便跟學生亂開支票。”

此外,針對民進黨當局去年底將義務兵役從當前的4個月延長為1年,台防務與教育主管部門推出就學“3+1方案”,讓大學生能够3年完成學業、1年當兵,4年可同時完成服役和學業。吳子嘉怒轟,“網絡上已經炸鍋了,飽漢不知道餓漢饑。”吳子嘉強調,方案背後當然是因為賴清德要爭取年輕票,因為現在年輕票的版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拿下第一名。吳痛批,民進黨當局整個方案荒腔走板。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