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大學生問“是否會開戰”,竟被賴清德反問

分享到:
2023-09-27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民進黨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25日到台灣東海大學演講,并與學生進行現場問答。有學生問到,許多青年焦慮台海是否發生戰爭,賴清德卻反問,能否分享觀察會不會有戰爭?對此,台灣時事評論員賴岳謙昨天(26日)在政論節目中批評,賴清德應該直接回答會不會戰爭,而不是套路反問。前“立委”蔡正元指出,賴清德的說法不過是拿台灣年輕人的性命賭他自己的“台獨”運動。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賴岳謙指出,現在民進黨官員講的話都是為政治服務。“一下說要打,一下說不要打;一下說很危險,一下又說不危險。完全為政治服務,完全不是依照專業來判斷,也不是依照情報判斷。”他認為,這是很糟糕、很危險的事情,戰爭是如何地嚴肅,但民進黨官員都輕率地對待這些事。

賴岳謙指出,美國也就罷了,不關他的事。要說美國會不會介入台海戰爭?我們一般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兩岸之間如果爆發衝突,“那是我們的事!要很嚴肅、很認真。”賴岳謙強調,要以政治情勢的蒐集、研判,來判斷說會打,還是不會打?如果會打,大概什麼時候會打?什麼樣的打法?什麼樣的情況最可能引發戰爭?“你應該是要這樣思考,但是沒有,每個人都是一張嘴,在那邊亂吹,這都有失專業跟公允。”

賴岳謙提到,他不能理解,台灣學生問賴清德“兩岸會不會打仗?”賴清德不回答,卻反問這個學生“你認為會不會?”結果這個學生說不會打。賴岳謙認為,如果學生認為不會打仗,那為什麼問賴清德兩岸會不會打仗?這一點就百思不得其解。那賴清德你就直接回,你幹嘛還反問?

賴岳謙還提到,台灣東海大學學生提問:以前是4個月的兵,你現在政策將它改為1年,你會不會再改?賴清德不回答,他說我那時候是當2年兵,以前還有人當3年兵,那是台軍海軍陸戰隊,還有空軍、海軍也是當3年兵。賴岳謙質疑,賴清德的言下之意是不是,很有可能會再把台軍兵役改為2年或是3年?

至於賴清德宣稱在與學生對談時宣稱要“以備戰來達到避戰”,更揚言不靠一紙和平協議或放棄“主權”接受“九二共識”,前“立委”蔡正元直斥,賴清德的說法是“自證偽證”。說什麼要靠實力取得和平,但賴的所謂實力,就是要台灣年輕人當兵2年、3年。但台灣一旦開戰就是輸掉,台灣東海大學的男學生全部戰死沙場也贏不了。

蔡正元提到,戰爭失敗才有投降,不戰爭就沒有所謂的投降。要想打破賴清德的“台獨”論述,只要跟賴說:“沒有戰爭的和平協議,就不叫投降協議,等到敗戰之後簽訂的和平協議,那才是真的投降協議”。全世界沒有例外,賴清德現在沒有實力,不過是拿台灣年輕人的生命,賭他自己的“台獨”運動。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