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還在做“台獨”美夢?民進黨當局是時候面對現實了!

分享到:
2023-11-03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自台灣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斷勾連外部勢力,上演了一齣齣令人作嘔的“謀獨”鬧劇。

殊不知,當民進黨當局一直沉浸在“台獨”美夢中時,現實早已狠狠給了他們一記清醒的耳光……

日前到中國大陸訪問的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在記者招待會上明確表示:“我表達了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支持……以及我們不希望看到‘台灣獨立’的願望。”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早前竄台期間聲稱,“美方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就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年訪華時也堅定表態“不支持‘台獨’”。

要知道,民進黨當局可是覺得自己有美國“撐腰”才敢如此放肆,怪不得有台灣網友留言表示,“美國主子這麼公開打臉,民進黨的玻璃心要碎一地了!”

不止美國政客說出讓民進黨扎心的實話。去年8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英國知名搖滾樂隊平克·弗洛伊德聯合創始人、歌手羅傑·沃特斯進行了專訪,當時正值時任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台。沃特斯直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你不知道,那只能說明你無知,多讀讀書吧。”

此後不久,沃特斯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時講得更具體:美國政府在“上海公報”等歷史文件中明確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也是句句直戳民進黨當局肺管子。去年10月,馬斯克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建議“中國大陸可以為台灣設置一個合理且可行的‘特別行政區’”;今年5月,他又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專訪時直言“統一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官方政策”。

今年9月,馬斯克一年內第三度談論台灣問題,他強調,雖然台灣地區力圖推動其經濟和政治“獨立”,但它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的政策一直是讓台灣地區回歸”,“美國很難‘保護’台灣島,中國實現統一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這番表述讓一眾綠營人士破了大防,跳樑小丑般揚言要“抵制特斯拉”。

既然“台獨”夢碎,那若台海爆發衝突,民進黨當局心心念念的美國會否出兵幫忙呢?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去年曾公開表態,台海若開戰,仗由台灣人自己打,美國則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就好。美陸戰隊退役教授亨澤克認同米利的說法,聲稱美國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協助非常重要,“但台灣自己的作為才是重要關鍵。”

台教授賴岳謙更是預言,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不但不會出兵,連軍援台灣能力都做不到。“他們(美國)怎麼把軍備送到台灣來?用船或軍機送就會被解放軍打掉,透過民間運送,誰敢承擔風險?有能力送嗎?”

賴岳謙還分析指出,美國本土沒有多少部隊可供調運,又不具備強大的國防工業能力,造船能力尤其疲弱,根本承擔不起參與戰爭後的軍隊消耗。“在這個情形下,你覺得美國介入台海戰爭能夠獲多少利?”賴岳謙直言,在支出與獲利不成比例的時候,“只要稍微會算賬的美國人都知道,這場仗打不起也不能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