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當局尷尬不?捷克當選總統說了:是蔡英文“主動提出通話”

分享到:
2023-02-03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近日台灣“綠媒”瘋狂炒作捷克當選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通話“不尋常”,並將此事吹捧成民進黨當局又一次“外交突破”,沒想到帕維爾接受外媒採訪時,卻撇清關係稱“這通電話是蔡英文主動提出的”……

據“德國之聲”2月2日刊出的專訪帕維爾報道顯示:當記者問到歐洲對台灣立場等問題時,帕維爾突然提出要“更正”一件事,“首先讓我們更正一下,這一通電話‘是由蔡英文主動提出的’。她想祝賀我當選,而我高興地回應了。”

據報道,帕維爾於1月28日在捷克總統選舉中勝出,隨即就傳出他正準備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通話的消息。

台灣民進黨當局隨後證實,雙方於1月30日晚間進行了15分鐘“電話會議”,並吹噓這通電話彰顯了所謂“台捷雙邊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

接著,台灣“綠媒”們也“嗨”了,紛紛炒作“帕維爾是歐盟首位與台灣地區領導人通話的民選元首”,並慶祝民進黨當局又取得一次所謂的“外交大突破”。

台灣“三立新聞”還炒作,帕維爾在推特發文稱“希望未來有機會與蔡英文見面”。

台灣“鏡新聞”更在報道中宣稱:帕維爾主動對台灣釋出善意,表示要跟蔡英文對話。↓

然而,令人尷尬地是,就在民進黨當局與“綠媒”拼命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時候,帕維爾本人直接出來闢謠了,澄清“是蔡英文提出通話”,以祝賀他當選捷克總統。

隨著帕維爾的“更正說明”一事曝光,此次“通話”也在島內再次引發關注。

台灣評論員賴岳謙表示,帕維爾肯定提前看過訪談題目,然後在記者提問後,才馬上更正。

賴岳謙認為,帕維爾之所以要接這個電話,是因為他尚未宣誓就職,還不是正式的總統,仍然是老百姓,“接一通電話是可以的。”帕維爾知道蔡英文就是要面子,可以騙台灣的老百姓。

對於蔡英文主動提出與捷克當選總統通話、吹噓台捷關係卻被“打臉”一事,台灣網友的反應也是很有意思,似乎對此並不意外。

“(民進黨當局)花錢買大內宣!”

“我只想知道這通電話花了多少錢”

“很明顯就是大內宣啊,玩了這麼久,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這跟花錢請人來訪台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還有網友表示,2016年底蔡英文也跟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通了電話,結果呢?“吞‘萊豬’,超買軍購。再來呢?製造兩岸緊張,志願役恢復1年。”

據美國司法部檔案顯示,蔡英文打電話祝賀特朗普當選,是支付了14萬美元給曾代表美國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多爾牽線安排。

另外,作為民進黨當局在美國遊說的王牌,台灣還每月支付多爾這位“政治仲介”2萬美元的酬勞。

針對帕維爾同蔡英文通話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毛寧指出,中方已向捷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捷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糾正錯誤,消除該事件的負面影響,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借“通話”、“同框”謀“獨”,費盡心機。任何伎倆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中方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