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自誇“錢都花在照顧大家” 台網友看不下去:騙選票啦!

分享到:
2022-08-26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台灣“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年底登場,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8月25日)特地跑到新北板橋朝和宮,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催票。不過,除了狂讚林佳龍,蔡英文還不斷吹噓自己的“政績”,稱“台灣經濟好”、“我們的錢都花在照顧大家”。

然而,台灣民眾對此卻沒有同感,紛紛留言“‘大家’是誰?”,有人批評蔡英文是在“騙選票”、“(為選舉)睜眼說瞎話”。

(台灣“中央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蔡英文昨日(8月25日)輔選林佳龍,稱林佳龍是她“千挑萬選”,是未來新北市長最好的人選,希望新北市民能給林佳龍機會。

期間,蔡英文“夾帶私貨”稱,她任期內,有很多照顧民眾的政策,例如照顧老人的“長照2.0”,在2016年時預算只有新台幣50億,現在已經超過600億,接下來“中央”還會出錢、找地,但地方也要有能力執行,未來新北就需要一個會執行、會做事的市長,因此她推薦林佳龍。

蔡英文還說,很多人說蔡當局很會花錢,但其實都是花在民眾身上,“我們的錢都花在照顧大家”,修建基礎設施也不缺錢,因為台灣經濟財政情況不錯。

“經濟為什麼會好?”蔡英文是這樣說的:因為他們防疫成功,把疫情控制住、社會穩定後,經濟自然會好,然後就有錢照顧大家。

這並非蔡當局第一次吹噓“台灣經濟好”。2018年時,蔡英文就對台灣民眾說,“台灣經濟處在20年來最好狀態”;2022年元旦,稱“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到了2022年5月20日,也就是蔡英文“就職六週年”,則吹起“台灣經濟世界第八”,不僅優於日、韓,還勝過英、法、德、澳等國家。

但是,台灣民眾的生活日常,卻是萬物齊漲、負債纍纍、缺電停電。

有數據顯示,蔡英文上台以來,台灣住宅價格指數從2016年的100%,漲到今年一季度121%,顯示房價不停漲漲漲。

另一方面,台灣今年1-5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0.2%,反映薪資成長跟不上通脹速度,而且家庭負債比從2016年的84.6%,到2020年增为92%,民眾生活質量明顯變差。

此前,有台媒曾就“蔡當局說‘台灣經濟好’”詢問民眾看法,多數人直言不認同,稱“若經濟真的好,現在也不會那麼多人冒險去柬埔寨”,狠狠打了蔡當局一巴掌。

今次蔡英文說“台灣經濟好,錢都花在照顧大家”,也很快引來台灣網友的吐槽。

在相關報道留言區下方,不少人都在問“大家是誰?”、“到底哪裡好?物價高、薪水低、房價高、治安差,我沒感覺被照顧到”、“最需要照顧的疫苗、口罩、快篩,都買的比別人貴還慢,這叫照顧?”

有台灣網友認為蔡英文漏說了“有黨證的”四個字,應該是“錢都花在照顧有黨證的大家”,諷刺蔡當局遇好事總是獨厚自家人。

有台灣網友表示,蔡英文是在“騙選票啦!”

更多網友批評蔡英文“睜眼說瞎話”:“敢講我不敢聽喔!”、“想挑戰本年度最好笑的笑話?”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