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稱“現在台灣人很有面子” 網友諷:她的世界和我的不一樣

分享到:
2023-11-15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眼看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日子越來越近,蔡英文近來非常賣力吹噓自己的“政績”,稱在她的帶領下,台灣“力量增長很多”,還說全世界都知道台灣經濟發展好、自由民主,“現在當台灣人很有面子”。

這番自誇言論出來後,立即引發台灣網友強烈吐槽,有網友諷刺稱:“她的世界和我的不一樣”、“昧良心睜眼說瞎話”。

蔡英文。(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蔡英文11月14日到雲林虎尾福安宮參拜“糖廠媽祖”,感謝4年前保佑讓她高票當選連任。

隨後,蔡英文便開啟“自誇模式”,稱民進黨執政這些年,台灣經濟穩定發展,GDP從2016年的17兆(新台幣,下同)增至今年的23兆,為亞洲四小龍之首,更超過世界經濟增速的平均值,國際對台灣的評比也是越來越高,尤其是“民主的成就”。

蔡英文表示,現在出去不會再被誤認為泰國,如果說來自台灣,就會聽到對方說知道台灣在哪裡、台灣很棒,“現在當台灣人很有面子”。

然而,台灣民眾卻並不買賬,表示台灣雞腿便當都要110元,“只有民進黨的覺得有面子吧”,“民進黨經濟很好民眾苦哈哈”,直斥蔡英文“昧良心睜眼說瞎話”。

有台灣網友表示,各國評價台灣都說好棒棒,結果都不想要“建交”,“台灣人如果真的信了,那就真的傻了”。

另一位網友則指出,別說“建交”,與台灣維持“邦交關係”的國家也是越來越少呢。自蔡英文上台以來,7年時間共有9個國家與台灣“斷交”。

有台灣網友自嘲,“她的世界和我的不一樣”。

據報道,隨著台灣地區“2024年大選”進入倒數兩個月,蔡英文在一些公共場合露面時,總是喜歡吹噓自己的種種“政績”,怒刷存在感之餘,還試圖“洗腦”台灣民眾“選民進黨”,甚至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有什麽道理下架現在的執政黨?”對六成要求“下架民進黨”的民意視而不見。

對此,有台媒評論稱,上架台灣跟下架民進黨是兩回事,尤其後者在台灣擁有廣大的民意基礎,多數台灣民眾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夠了,該換人做看看”。

台灣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表示,民進黨不等同於台灣,這麽簡單的事情蔡英文看不懂嗎?陳揮文強調,民進黨不等同、也沒有資格代表台灣。

近來台灣多項民調顯示,民進黨滿意度大幅下滑,近六成民眾支持“下架民進黨”。隨後,有台媒公布民進黨造成的“十大民怨”,其中“缺蛋與進口蛋爭議”排第一,其餘還包括有:“台海和平與戰爭”、“詐騙猖獗與資安議題”、“缺電、電價與能源議題”、“美豬標示不清”、“流感疫苗接種爭議”。

民進黨“執政”十大民怨排行榜。(圖源: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