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有事歐美一定幫忙?歐盟最新民調揭露殘酷真相……

分享到:
2023-06-09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近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大走“台獨”路線致使台海局勢不斷升溫,甚至叫囂“若台灣有事歐美一定來幫忙”,可事實真是如此嗎?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近日發布針對歐盟11國民眾的民調,其中一個問題涉及台海衝突,結果顯示有高達62%受訪者認為歐洲“應該保持中立”。

在涉及11國的民調中,問“美國和中國大陸若因台灣地區陷入潛在衝突時,他們認為自己的國家該如何反應”,平均有62%的民眾認為應該持中立態度、23%的民眾支持美國、5%的民眾表態靠向中國大陸、10%的受訪者給出了“不知道”的答案。其中,匈牙利、保加利亞、奧地利則有超過70%民眾盼能保持中立。

民調一出,不少台灣網友直呼“民進黨當局該醒醒了!”

有網友表示:“若爆發衝突,歐洲不背刺就不錯了,還指望他們幫忙? ” “歐洲各國有超過八成的意願要幫忙才是新聞!”

還有網友直言:“歐洲連發生在門口的俄烏衝突都扭扭捏捏的,你覺得他們會想顧及台灣?”

歐洲既然指望不上,那民進黨一直心心念念的美國會否出兵幫忙呢?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去年曾公開表態,台海若開戰,仗由台灣人自己打,美國則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就好。美陸戰隊退役教授亨澤克認同米利的說法,聲稱美國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協助非常重要,“但台灣自己的作為才是重要關鍵。”

台教授賴岳謙更是預言,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不但不會出兵,連軍援台灣能力都做不到。“他們(美國)怎麼把軍備送到台灣來?用船或軍機送就會被解放軍打掉,透過民間運送,誰敢承擔風險?有能力送嗎?”

賴岳謙還分析指出,美國本土沒有多少部隊可供調運,又不具備強大的國防工業能力,造船能力尤其疲弱,根本承擔不起參與戰爭後的軍隊消耗。“在這個情形下,你覺得美國介入台海戰爭能夠獲多少利?”賴岳謙直言,在支出與獲利不成比例的時候,“只要稍微會算賬的美國人都知道,這場仗打不起也不能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