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調:若中美為台灣地區發生衝突 62%歐盟人選擇作壁上觀

分享到:
2023-06-08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總部位於倫敦的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6月7日發佈來自11個歐盟地區的民調顯示,多達62%受訪者希望自己國家在中美為台灣地區起衝突時保持中立。此外,在與美國的安全關係上,有多達74%認為歐洲在防衛上不能總是仰賴美國。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這項民調在4月間於德國、法國、意大利、荷蘭、波蘭、瑞典、西班牙、奧地利、丹麥、匈牙利和保加利亞等11個國家進行。

針對美方屢屢插手台灣問題,中方多次表達反對立場。外交部發言人此前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奉勸美方懸崖勒馬,停止在台灣問題上走邊緣、“切香腸”,搞突破,停止混淆視聽,信口開河。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將導致嚴重後果,美方必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