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匈牙利總理:歐洲在對華關係上應堅持自身利益,而非跟隨美國

分享到:
2023-05-27 03: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5月23日,匈牙利總理維克托·奧爾班在卡塔爾經濟論壇上說:“美國和歐盟以及歐洲國家在與中國的關係上的利益肯定是不同的……歐洲應在對華關係上堅持自己的利益。”

  【同期】主持人

  你促成了很多對華貿易便於觀眾理解,我就一概而論了。在對華態度上,你嘗試的是類似你對俄羅斯的態度,而不去選邊站在西方一邊,你想成為連結中西方的其他那些國家的領導人。我這名說是合理的嗎?

  【同期】匈牙利總理 維克托·奧爾班 

  不,我們沒有那種野心,理由其實就是“連結”是一件好事。我們(匈牙利)有1000萬人口,出口占國內生產總值的80%到85%,所以我們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國家。我們需要商業、貿易和政治上的連接,我們相信這種連接,中國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我們為什麼要錯失良機。

  【同期】主持人

  很多人會說,因為中國可能成為西方的長期對手。

  【同期】匈牙利總理 維克托·奧爾班  

  也可能是合作夥伴。

  【同期】主持人

  合作夥伴嗎?在這個領域,你可能和特朗普的觀點不和。

  【同期】匈牙利總理 維克托·奧爾班   

  也許等他重新上台,我們再來討論這事吧。

  【同期】主持人

  他(特朗普)是發起這個政策的人,儘管不是他第一個提出的,但他確實加速了美國和中國的“脫鉤”,很難想像他不會在這方面更進一步,你支持他, 但在這間事上不會發生衝突嗎?

  【同期】匈牙利總理 維克托·奧爾班    

  我不能稱之為“衝突”,但我們必須保持冷靜。在與中國的關係話題上,美國的利益與歐盟和歐洲國家的利益肯定是不同的,這是一個大前提,因此,為了協調我們的政策或許在這個問題上進行合作,這就得要求美國和歐盟之間進行協商,即使美國下屆總統是特朗普,我們也必須認真地就這個問題進行協商,這是一個複雜而困難的問題,但我認為,歐洲應在對華關係上堅持自己的利益。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