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總理:支持中國“和平方案”

分享到:
2023-03-01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綜合媒體27日報道,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當天在議會上表態,支持中方就解決烏克蘭危機提出的“和平方案”。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佈《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全面系統地闡釋中方的有關基本立場主張。文件涵蓋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啟動和談等12個方面。

  對此,歐爾班說:“我們也認為中國的‘和平方案’很重要,並表示支持。”在長達半個小時的演講中,歐爾班表示,目前的俄烏衝突“對烏克蘭人、俄羅斯人匈牙利人和歐洲都是不利的,而且越來越明顯的是,對整個世界都是不利的。”他隨後還表示,匈牙利應該置身於衝突之外,這也是通過“全國協商”決定的。美國政治新聞網稱,歐爾班希望匈牙利遠離戰爭,不要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歐爾班還批評了一些反對黨似乎過分熱衷於支持基輔,以至於幾乎沒有“區分”烏克蘭和匈牙利,但他說,他認同在俄羅斯和匈牙利之間應該有一個國家存在。“我們尊重烏克蘭人,我們幫助烏克蘭人,”歐爾班說,“(但)烏克蘭的利益永遠不能優先於匈牙利的利益。”

  此外,歐爾班當天還表示,一些歐盟國家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如果事情繼續這樣發展下去,很可能會向烏克蘭派兵。他對“整個歐洲正在一步步陷入戰爭”表示嚴重關切。(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