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推動禁止進口俄石油 匈牙利不支持

分享到:
2022-05-05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歐盟委員會5月4日提交了第六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進口俄石油。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4日表示,匈牙利不支持歐盟委員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方案,因為該方案將破壞匈牙利的能源供應安全。

3月24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抵達歐盟總部。來源:新華社

西雅爾多當天在其社交賬號上說,匈牙利的能源供應目前是安全、穩定的,而新一輪對俄制裁措施將使匈牙利無法獲得保證經濟正常運行所需的石油。

西雅爾多說,匈牙利沒有出海口,無法從俄羅斯以外其他地方的大型集裝箱油輪獲得石油。此外,匈牙利的煉油廠僅針對俄羅斯烏拉爾原油進行校准,無法加工布倫特原油等其他產品。

西雅爾多說,管道是石油進入匈牙利的唯一途徑。如果想讓匈牙利支持新一輪制裁方案,就必須把通過管道運輸石油排除在禁令之外。

按照歐盟規則,歐委會的提案需得到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才能生效。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承認,由於一些成員國在能源上高度依賴俄羅斯,提案獲得通過并不容易。

同一天,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說,德國已降低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度。

施泰因邁爾當天到訪羅馬尼亞,與羅總統約翰尼斯就烏克蘭局勢、北約東翼安全、歐盟對俄新一輪制裁等問題進行了討論。施泰因邁爾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德國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度明顯下降,對俄羅斯的石油依賴度已降至15%。

約翰尼斯說,對烏克蘭提供持續支持至關重要,羅馬尼亞將幫助烏克蘭向第三方市場出口包括食品在內的商品。羅馬尼亞希望在實現歐盟天然氣供應多樣化戰略目標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此外,瑞士聯邦經濟、教研部長居伊·帕姆蘭近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因俄烏衝突而中斷,對瑞士來說將“非常困難”。瑞士石油和天然氣完全依賴進口,長期以來一直希望最大限度地減少這種依賴,例如使用替代能源,但這需要時間。帕姆蘭指出,他所在部門幾周以來一直在制定計劃,並確定緊急情況下的優先事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