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部分成員國尋求退出對俄石油實施禁運

分享到:
2022-05-04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 當地時間5月3日,歐盟向成員國提出第六份制裁俄羅斯方案,但一些成員國尋求退出對俄石油實施禁運。

匈牙利表明,仍然反對向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實施禁運。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匈牙利表明,仍然反對向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實施禁運。根據國際能源署數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去年消耗的原油和石油產品分別有96%和58%從俄進口。歐盟的總體石油需求,26%靠俄供應。

其他不願具名的歐盟官員表示,在談判期間,保加利亞和捷克也可能尋求退出對俄石油實施禁運。

據法新社報道,歐盟提出的第六份制裁方案,主要包括對俄石油實施禁運及將俄央行從國際資金清算系統SWIFT中剔除。不過,數名歐盟官員和歐洲國家外交官表示,該項計劃存有分歧。

歐盟官員透露,歐盟委員會擬議在未來6至8個月內,逐步對俄實施石油禁運,而高度依賴俄石油的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則可以有多幾個月的過渡期。但斯洛伐克說,它將需要數年時間。

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大使4日將就該項制裁計劃開會,並需要成員國一致通過,對俄石油實施禁運方可生效。

歐盟上月宣布對俄第五輪制裁,包括8月起停止進口俄煤炭。但對於俄石油和天然氣是否施加制裁,歐盟各國難以達成一致。(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