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未能就對俄羅斯油氣禁運達成一致

分享到:
2022-04-12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綜合消息:4月11日,歐盟成員國外長在盧森堡召開會議,就對俄能源禁運展開進一步磋商,但並未就對俄石油禁運達成一致。

視頻截圖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會後稱,石油將可能是歐盟下一步對俄制裁的領域之一,但歐盟成員國之間仍然在對俄石油禁運問題上存在分歧,當天的歐盟外長會並未就對俄石油禁運達成一致。

此前,歐盟8日批准通過包括煤炭禁令在內的第五輪對俄制裁措施。這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以來,歐盟首次針對俄羅斯能源實施制裁。

有分析指出,與石油和天然氣相比,煤炭是歐盟最容易切斷的俄歐能源貿易。歐盟每天向俄羅斯支付2000萬美元用於購買煤炭,但在購買石油和天然氣方面卻需要支付8.5億美元。

歐盟所需25%的石油和40%的天然氣依賴從俄羅斯進口。外界普遍認為,在是否將石油和天然氣納入對俄制裁問題上,德國的態度至關重要。截至目前,對俄能源高度依賴的德國一直對此表示反對。

另據“今日俄羅斯”報道,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11日表示,已經準備好用盧布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他說,使用賣方的官方貨幣並不違反歐盟的制裁。

西雅爾多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於用盧布付款,我們有一個不違反任何制裁的解決方案,同時保證了匈牙利的天然氣供應。”他指出,2021年9月,匈牙利能源企業MVM的子公司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簽訂的合同中,包括了使用非歐元貨幣支付的選項。

對於歐盟敦促成員國使用歐元或美元購買俄天然氣的要求,西雅爾多強調,匈牙利的石油和天然氣非常依賴俄羅斯,匈牙利反對這種聯合一致的支付方式,認為這個問題應由每個國家單獨決定。(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