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未就新一輪對俄制裁達成一致

分享到:
2022-04-07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由於歐盟內部沒能在是否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等問題上達成一致,歐盟委員會提出的對俄新一輪制裁未獲通過。歐盟將在7日繼續就此進行討論。

新華社圖片

據路透社、俄衛星網等報道,歐盟委員會於4月5日提出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方案,包括禁止從俄進口煤炭和禁止俄船隻進入歐盟港口等。新一輪制裁方案需歐盟27個成員國一致通過。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希望7日歐盟將批准第五套對俄制裁措施。他說:“今天,我期待著第五套制裁措施將首先由常駐代表,然後由外長理事會批准。”

博雷利同時指出,4月11日,歐盟成員國外長將討論對俄羅斯石油供應的制裁。“石油禁運不屬於當前一攬子制裁,但外長們將在4月11日討論這一問題。”

俄羅斯專家認為,包括匈牙利和德國在內的一些歐盟成員國可能會阻止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

為何歐盟未能協調一致和採取新一攬子反俄制裁,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總經理安德烈∙科爾圖諾夫分析稱,考慮到沒有人能確定制裁會對莫斯科的立場產生一定影響,因而對繼續實施制裁是否適當引起質疑。他指出,匈牙利可能是反對反俄制裁的國家之一。

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發展和支持基金主管科學工作經理費奧多爾∙盧基揚諾夫指出,阻止反俄制裁的國家中可能有最大的煤炭進口國,其中包括德國,因為不同意制裁的原因與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有關。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此前曾表示,放棄來自俄羅斯的能源對歐洲國家來說非常困難。但如果它們這樣做,俄羅斯將採取應對措施。當前形勢下,俄羅斯正在考慮能源出口多渠道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