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針對俄煤炭禁運生效勢必面對電價上漲

分享到:
2022-08-11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 從當地時間11日開始,歐盟對俄羅斯煤炭禁運正式生效。歐盟認為,禁運將導致用煤成本上漲、抬高本地區電價。另外,俄羅斯已恢復從過境烏克蘭的 " 友誼 " 輸油管道南線向匈牙利、斯洛伐克兩國輸送石油。

圖自新華社

目前,歐盟正加大力度從南非等國採購煤炭,希望彌補市場空缺。不過,歐盟內部普遍認為,盡管可從其他國家和地區進口煤炭,但成本將上漲;對俄煤炭禁運還意味著歐盟地區將面對電價上漲。

對俄煤炭禁運是歐盟第五輪對俄制裁系列措施之一,也是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歐盟首次針對俄羅斯能源實施制裁。數據顯示,歐盟以往每年進口的煤炭有45%來自俄羅斯,總值大約40億歐元。

德國、波蘭和荷蘭是歐盟內部的最大買家。歐盟用於發電和取暖的動力煤,大約70%是從俄羅斯進口的。相比石油和天然氣,歐盟進口的俄羅斯煤炭總量和價值低得多,制裁俄羅斯煤炭對歐盟而言較為容易。

今年4月,歐盟決定對俄羅斯實施煤炭禁運,歐盟最初提出給成員國90天過渡期,但在德國等國要求下延長至120天。

另一方面,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在烏克蘭確認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過境運輸費用後,俄羅斯10日已恢復從過境烏克蘭的 " 友誼 " 輸油管道南線向匈、斯兩國輸油。(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