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激增40%!歐盟成俄液化天然氣最大客戶

分享到:
2023-08-31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據德媒8月30日報道,儘管俄羅斯對歐洲的其他能源出口基本陷入停滯,但歐盟進口商正在以創紀錄的量購買俄羅斯液化天然氣。根據非政府組織“全球見證”協會的一份報告,今年前7個月,歐盟國家從俄羅斯購買了2200萬立方米船運液化天然氣。這比2021年同期(即俄烏衝突前)增加了約40%。這些進口液化天然氣的價值約為53億歐元。

波蘭華沙的一個天然氣站 圖自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引述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報道稱,這使得歐盟成為俄羅斯迄今為止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客戶。西班牙和比利時分別進口了約750萬立方米和700萬立方米俄羅斯液化天然氣,是僅次於中國的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的第二和第三大買家。“全球見證”協會的分析是基於原材料信息提供商克普勒公司的數據。

報道稱,俄烏衝突開始後,歐盟逐漸對俄羅斯原材料的進口實施制裁和限制,而原材料出口是俄羅斯的主要收入來源。歐盟對俄羅斯煤炭、原油和柴油實施禁運。去年夏天,俄羅斯基本上停止了通過管道供應天然氣,而天然氣是許多歐盟國家的重要能源。歐盟希望到2027年不再從俄羅斯購買任何化石燃料。

不過,目前俄羅斯液化天然氣沒有受到任何限制。為了彌補來自俄羅斯的管道天然氣的短缺,尤其是西班牙、比利時和法國的公司大幅增加從俄羅斯進口液化天然氣。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以410萬立方米的進口量成為今年以來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的最大外國公司客戶。

報道稱,歐洲政界人士批評進口俄羅斯液化天然氣。西班牙副首相兼生態轉型大臣特雷莎·里韋拉稱這種情況“荒謬”,并呼籲對俄羅斯液化天然氣實施禁運。然而,歐盟擔心禁止進口俄羅斯液化天然氣可能會導致歐洲能源市場再次出現價格暴漲。歐盟委員會已經提出了這樣一項計劃,即每個成員國應自行決定是否允許俄羅斯液化天然氣注入其天然氣網絡。不過,該計劃尚未獲得歐洲議會的批准。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