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卡塔爾與德國達成天然氣長期供應協議

分享到:
2022-11-30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卡塔爾能源部當地時間11月29日宣佈,卡塔爾已經與德國達成了一項天然氣長期供應協議,從2026年起,卡塔爾每年將向德國供應200萬噸液化天然氣,協議有效期為15年。而這一供應協議將通過中間商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實施。

德國法蘭克福一處熱力發電站。新華社圖片

11月29日當天,卡塔爾能源公司與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簽字儀式,正式簽署了向德國供應液化天然氣的協議。

卡塔爾能源事務國務大臣兼卡塔爾能源公司總裁卡阿比表示,卡塔爾向德國供應的天然氣將產自卡塔爾北方氣田的東擴項目和南擴項目,這些天然氣先出售給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後者再將其運送到德國北部的布倫斯比特爾。卡塔爾北方氣田與伊朗的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相連,兩者組成的天然氣田是當今全球最大的天然氣田。 此外他還透露說,卡塔爾能源公司還在與德國方面就進一步的天然氣供應進行談判。

長期以來,德國一直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俄天然氣佔其天然氣消費總量的50%左右。在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之後,德國等歐洲國家對俄實施多輪制裁,隨後德國決定向其他地區尋找天然氣供應以代替俄羅斯天然氣。

而卡塔爾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之一,擁有僅次於俄羅斯和伊朗的世界第三大天然氣儲備。在這種情況下,卡塔爾天然氣受到青睞。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德國總理朔爾茨先後於今年3月、9月訪問卡塔爾,目的都是希望卡塔爾提供天然氣。

另據塔斯社報道,歐洲國家今年1月至10月進口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總量較2021年同期增長42%。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2022年前10個月,俄羅斯對歐洲國家的液化天然氣供應量達到創紀錄的178億立方米。據該報計算,俄液化天然氣佔到報告期內歐洲國家海運天然氣進口總量的16%。俄液化天然氣的主要買家是比利時、西班牙、荷蘭和法國。此外,今年以來,歐洲還通過天然氣管道接收了621億立方米俄羅斯天然氣,表明還沒有準備好完全放棄俄天然氣。

目前過境烏克蘭的天然氣管道是俄羅斯向西歐和中歐國家供應天然氣的唯一管線。此外,俄羅斯通過其他管道向土耳其、南歐和東南歐國家供應天然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