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改口:將向歐洲提供液化天然氣

分享到:
2022-04-29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下稱產業部)27日表示,政府決定向俄烏戰爭下面臨能源危機的歐洲地區提供政府儲備的部分液化天然氣(LNG)。

這是4月27日在波蘭首都華沙拍攝的一個天然氣站。圖源:新華社

產業部表示,目前冬季已過,國內液化天然氣供應較為穩定,因此政府決定在不影響國內供應和氣價的前提下為歐洲提供部分儲備。就供應時間和數量等細節,產業部表示目前不宜透露相關信息。

據悉,美國政府2月曾要求韓方為歐洲供氣,當時韓方以國內供應不穩為由拒絕,而此次改變了立場。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也向日本提出了同樣的要求,日本已決定向歐洲提供部分液化天然氣,這也對韓國政府立場的轉變產生了影響。

日本經產相曾於2月9日表示,應美國、歐盟的要求,日本將把該國部分液化天然氣運往歐洲。路透社報道稱,在日俄關係日趨緊張之際,此舉表明日本與西方的立場一致。

由於波蘭和保加利亞等部分歐洲國家拒絕使用盧布向俄支付天然氣費用,俄羅斯能源公司日前宣佈對其斷供,這加劇了歐洲能源緊張的局面。

此前,美國和歐盟3月25日達成大額天然氣供應協議。美國將在2022年底前向歐盟成員國供應至少15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以減少該地區對俄羅斯燃料進口的依賴。

據報道,根據美國和歐盟所達成的協議,美國將確保歐盟成員國在2030年前能夠獲得至少50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