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薩克斯坦:石油產量將每日減少32萬桶

分享到:
2022-03-30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哈薩克斯坦能源部29日發佈聲明稱,由於里海管道聯盟(CPC)的黑海終端需要維修,因此哈可能日減產約32萬桶。此外,哈能源部表示,由於此次減產,及6-7月卡沙干大型油田維護計劃造成的減產,其先前的超額生產將在6月底前抵消,以滿足歐佩克+(OPEC+)協議條款。

位於里海水域的哈薩克斯坦卡沙甘油田

里海管道聯盟哈薩克斯坦分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一個停泊點SPM-1經檢查可以使用,已經向一艘油輪裝油。SPM-3已經清潔準備好進行維修。該管道是哈薩克斯坦原油出口的主要通道。據瞭解,俄羅斯是CPC的最大的股東。

20日,當地一場罕見的風暴破壞了俄羅斯新羅西斯克港口3條浮動輸油臂,一條損壞,另有一條需要進行檢查。由於缺少進口配件等原因,維修工作將至少持續數周。

由於俄烏衝突的影響持續,歐盟成員國一直在尋求減少乃至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和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已證實,按照預計,歐盟至少在未來五年內仍將從俄羅斯進口化石燃料。

2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歐盟委員會氣候行動和能源事務發言人蒂姆·麥克菲表示,歐盟的目標是在2027年前結束俄羅斯化石燃料的進口。麥克菲稱,預計在今年,歐盟將把俄羅斯天然氣的進口規模減少三分之二,并將在5月份提出具體的計劃。

據報道,就在麥克菲發出這番言論之前,歐盟領導人上周與美國方面舉行了會談,會談的重點是擴大美國對歐盟的天然氣供應。歐盟表示,至少在2030年之前,將努力確保對美國每年約50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的穩定需求,“前提是,向歐盟供應液化天然氣的價格反映長期的市場基本面。”俄媒稱,俄羅斯目前滿足歐盟約40%的液化天然氣需求,每年供應約1750億立方米。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領導人上周五承諾今年將努力向歐盟額外供應15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然而分析人士表示,美國的液化天然氣工廠正在滿負荷生產,美國向歐洲輸送的大部分額外天然氣將擠佔對其他買家的出口份額。(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