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歐國家承諾續經濟軍事援助基輔

分享到:
2023-12-13 2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13日報道,《金融時報》刊登的一封北歐國家領導人的聯名信稱,丹麥、挪威、芬蘭、瑞典和冰島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包括經濟和軍事支持在內的全面援助。

新華社圖片

這封信由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挪威首相斯特勒、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和冰島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簽名。

信中說:“我們北歐國家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全面援助,包括經濟和軍事支持,向平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並在條件允許時提供財政支持,幫助重建烏克蘭社會。”

另據報道,12月14日至15日,歐盟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對500億歐元的援烏計劃和開啟烏克蘭“入盟”談判作出決定。不過,這兩項計劃遭到不少國家反對,其中反對最激烈的要數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路透社報道說,隨著匈牙利12月11日表示,不會為烏克蘭在“入盟”問題上開綠燈,歐盟峰會上演“攤牌”已無法避免。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稱,歐盟內部越來越多國家開始遠離烏克蘭。除匈牙利外,荷蘭議會選舉的獲勝者、自由黨領導人維爾德斯在選前就宣佈“對與俄羅斯發生衝突或與破產的烏克蘭簽訂援助協議沒興趣”。在奧地利,自由黨主席基克爾民調支持率領先,他日前表示,在2024年選舉獲勝後,他將拒絕繼續延續對俄羅斯的“好戰制裁政策”,並就烏克蘭的未來推動和平談判。《明鏡》周刊稱,歐盟內部越來越多國家似乎正在組成一個“普京理解者聯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