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突訪芬蘭 下周預計將訪德國

分享到:
2023-05-04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日突然出訪芬蘭,將參加北歐國家領導人峰會。

澤連斯基


  芬蘭總統府宣布,澤連斯基訪問期間將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舉行雙邊會談,討論“烏克蘭的防衛鬥爭”。

  澤連斯基當天在記者會上說,烏克蘭很快將針對俄軍發動反攻,並表示相信西方國家到時將為烏提供現代化戰機。

  澤連斯基訪問芬蘭期間,也將參與一場區域峰會。出席者除了芬蘭總統,還有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挪威首相斯特勒、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以及冰島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

  芬蘭總統辦公室說:“這次峰會的主題是俄烏衝突、北歐國家對烏持續提供支持、烏與歐盟和北約的關係,以及烏對公正和平的倡議。”

  另一方面,德國媒體引述消息報道,澤連斯基將在13日訪問柏林,並於14日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然後前往領取2023年度的查理曼獎。當地執法部門證實,澤連斯基應朔爾茨的邀請,將在上述日期前往柏林和亞琛進行正式訪問。(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