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烏總統通話消除“誤會”平息外交風波

分享到:
2022-05-06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5日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就“過去的誤會”進行討論。澤連斯基邀請施泰因邁爾訪問基輔。

圖為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來源:視頻截圖

德國聯邦總統辦公室5日發布公告說,兩位總統都認為此次通話非常重要且進展良好,雙方同意保持密切聯繫。公告還說,“過去的不悅已經消除”。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稱,烏克蘭當局4月拒絕施泰因邁爾訪問後,發生了一系列柏林和基輔間的政治外交風波,德烏領導人的通話在這一背景下進行。

據德新社報道,這是兩國總統在風波事件後的首次通話。施泰因邁爾和澤連斯基就“過去的誤會”進行了討論。澤連斯基親自邀請施泰因邁爾總統、德國總理朔爾茨及所有德國領導人訪問基輔。

據《明鏡周刊》消息稱,通話持續45分鐘,施泰因邁爾向澤連斯基保證,德國全力支持烏克蘭。

施泰因邁爾今年4月曾計劃同歐洲其他國家領導人共同訪問烏克蘭,但因其過去的親俄羅斯立場遭到烏方拒絕。

澤連斯基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當天他與施泰因邁爾進行了“良好、建設性的、非常重要的”對話。澤連斯基感謝施泰因邁爾對烏克蘭的支持并希望加大支持力度。

此外,據俄衛星網6日報道,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只有烏克蘭同意,才會取消對俄制裁。肖爾茨在接受《亮點》周刊(Stern) 採訪時說:“普京應當和烏克蘭達成協議。烏克蘭同意的情況下,我們希望也能够取消制裁。我認為,克里姆林宮的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這對於俄羅斯將是毀滅性的後果”。

俄烏衝突爆發後,西方國家隨即對俄羅斯實施多項制裁,涉及國債、銀行業等多個方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