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局勢最新消息(3月5日)

分享到:
2022-03-05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3月5日,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進入第十天。目前,俄烏局勢有哪些最新動態?一起來看最新的報道。

烏俄第三輪談判將於5日或6日舉行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4日說,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團之間的第三輪談判將於5日或6日舉行。烏國家通訊社當天援引波多利亞克的話報道說,雙方一直保持著直接的接觸。

北約表示不會直接參與俄烏衝突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4日在北約外長會議後表示,北約不會直接參與俄烏衝突,因此也不會應烏克蘭要求在其上空設立禁飛區。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當前的首要任務是保衛北約成員國的安全。他呼籲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

普京與德總理4日通電話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朔爾茨4日就烏克蘭局勢通電話。普京在通話中闡述了俄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原則性態度,表示俄軍正盡一切可能保護平民生命。普京說,俄願與烏方以及所有期待烏克蘭和平的各方進行對話朔爾茨就烏克蘭局勢表達深切擔憂,呼籲立即停火並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衝突區域。

澤連斯基表示自己仍身處基輔

央視圖片

莫斯科時間3月5日凌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自己“仍身處烏首都基輔,並未前往其他地區”。

4日稍早時,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曾表示,澤連斯基已離開烏克蘭,目前身處波蘭。隨後,烏最高拉達(議會)發佈消息表示,澤連斯基仍在基輔,沒有離烏。

扎波羅熱核電站已被俄軍控制 機組正常工作

烏通社4日報道,烏克蘭南部扎波羅熱核電站當天因烏俄交戰起火。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俄武裝力量已控制扎波羅熱核電站及其周邊地區。

烏克蘭國家核能監管局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說,扎波羅熱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艙有損壞,但不影響機組安全。核電站重要的系統和設備都處於正常工作狀態。到目前為止,沒有記錄到輻射狀態變化。

美俄已開設軍事聯絡熱線

美國媒體3日報道,美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當天透露,美國已與俄羅斯開設軍事聯絡熱線,以防止雙方在當前烏克蘭局勢下作出誤判。

普京與盧卡申科4日通電話

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4日通電話。雙方討論了俄就保護頓巴斯地區平民所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進程。普京強調,行動正在按照計劃進行,俄方正在並將會完成全部任務。白方表示支持俄方行動。

德總理表示暫不考慮烏克蘭加入歐盟事宜

德國總理朔爾茨3日接受德國電視二台採訪時表示,現在不是考慮烏克蘭加入歐盟事宜的時候,當務之急是防止當前衝突繼續升級。(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