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方回應澤連斯基拒絕與普京談判 

分享到:
2022-10-05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5日電 當地時間10月4日,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不與普京進行談判的決定一事進行了回應,表示進行談判是需要雙方共同參與的,俄羅斯方面直到特別軍事行動開展之前一直致力於通過外交手段來達成目的。目前來看只能等待現任或者未來的烏克蘭總統改變現有立場。

澤連斯基與普京  資料圖片

  據烏克蘭公眾電視廣播公司報道,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0月4日批准了國家安全委員會關於不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談判的決定。

   此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月27日表示,普京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時,談及俄羅斯準備與烏克蘭進行談判。

  盡管當前的烏克蘭局勢和條件都在發生變化,俄羅斯仍準備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但俄羅斯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將保持不變。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烏雙方進行了多輪談判,但都未能取得明顯進展。

  另據土耳其媒體報道,9月26日正在日本訪問的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曾表示,土耳其將繼續與俄烏雙方對話,並奉行平衡和原則性政策調解俄烏爭端。恰武什奧盧稱,俄烏衝突中“沒有贏家”,而一些國家希望衝突持續,特別是西方國家,因為“他們希望俄羅斯在衝突中被削弱”。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10月3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已收到扎波羅熱核電站總經理穆拉紹夫安全回家的消息。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0月1日消息,烏國家核電公司當天發佈公告稱,當地時間9月30日16時,扎波羅熱核電站總經理穆拉紹夫所乘坐的車輛在行進途中被俄羅斯巡邏隊攔下,他本人被帶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