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長:普京從未拒絕與澤連斯基見面但時機未到

分享到:
2022-03-28 22: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8日表示,俄烏談判今天或明天會在伊斯坦布爾舉行,俄方希望談判能夠取得成功。他說,俄總統普京從未拒絕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見面。



綜合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有義務保障頓巴斯人民不受到基輔當局的傷害。烏克蘭不加入北約、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是談判必須要談的問題。

拉夫羅夫說,普京從未拒絕與澤連斯基見面,但現在為交換意見進行的會面將產生反作用,需等待談判達成協議。

拉夫羅夫還表示,歐盟已經表明,它完全沒有能力作為解決某些衝突的擔保人。

有媒體援引土耳其高級官員的消息稱,烏俄談判代表將於28日晚些時候在伊斯坦布爾開始談判。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28日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電話,討論了烏克蘭最新局勢以及俄烏代表團將在伊斯坦布爾舉行談判的相關事宜。

27日深夜,恰武什奧盧與拉夫羅夫通電話,就當前烏克蘭局勢進行討論。

27日,土俄領導人舉行了電話會議,埃爾多安與普京一致同意,新一輪俄烏面對面談判將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

烏總統澤連斯基27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方面在與俄羅斯的談判中完全不會討論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的問題,他認為這些概念是無法理解的。在談到俄語地位問題時,澤連斯基認為應當互相尊重各民族的語言和傳統,俄烏應該在對等條件下簽訂相關語言使用的條約。

澤連斯基強調,他願意在安全保障和烏克蘭中立地位問題上與俄相向而行,但是相關條約應當由全體擔保國簽署並由各國議會批准。而且因為該問題涉及修改烏克蘭憲法,所以應當進行全民公投以加快相關進程。(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