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烏總統會晤 德將提供2套Mars火箭炮系統

分享到:
2022-10-26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25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訪問,這是他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首次訪問烏克蘭。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烏克蘭24頻道25日報道稱,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到訪的施泰因邁爾舉行了會談。施泰因邁爾當天宣佈,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兩套Mars火箭炮系統,4門榴彈炮以及防空系統。

澤連斯基當天在其官方社交賬戶上發文稱,歡迎德國總統到訪。

據德新社報道,施泰因邁爾25日早上乘火車抵達基輔,事先沒有任何公告。施泰因邁爾在抵達基輔時向記者表示,德國將繼續在經濟、政治和軍事上支持烏克蘭,現在重要的是“保護烏克蘭人免受空襲”,而德國已成為烏最大的防空設備供應商之一。

據美聯社報道,這是施泰因邁爾第三次嘗試訪問烏克蘭。今年4月,他曾計劃與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的外長一起訪問烏克蘭,但烏方指責施泰因邁爾在擔任德外長期間過於“親俄”,不願接受其訪問。而上周,出於安全考慮,施泰因邁爾原定的訪問計劃被推遲。

值得一提的是,施泰因邁爾當天訪問基輔東北部的科留基夫卡鎮時,正值防空警報響起,他不得不在防空洞中待了一個半小時。

俄《消息報》25日援引俄科學院專家卡姆金的話稱,施泰因邁爾訪烏是對“基輔在目前德烏關係中佔主導地位”的承認,德國政策已開始服從於烏克蘭。俄政治學家馬爾科夫表示,基輔建立了一個“虛擬祭壇”,許多歐洲領導人都去那裡“敬拜”。盡管遭受了訪問被拒絕的“巨大屈辱”,施泰因邁爾還是被迫訪問烏克蘭,前去“鞠躬”。

另據英國《衛報》報道,歐洲多國領導人25日在德國柏林召開會議,以討論烏克蘭的重建問題。澤連斯基在視頻講話中稱,烏克蘭已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能源部門被摧毀,非常需要重建資金。(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