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會北歐七國外長商應對嚴冬援助

分享到:
2022-11-29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1月28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會見了到訪的愛沙尼亞、冰島、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芬蘭和瑞典七個歐洲北部國家的外交部長。

澤連斯基。圖源:新華社/烏總統辦公室供圖

澤連斯基表示,這些國家外長的到訪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目前烏克蘭面臨最嚴峻挑戰的時候。

另據烏通社援引烏總統新聞辦公室消息,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8日召開了最高統帥部會議。與會者聽取了前線形勢匯報,並就加強保護關鍵基礎設施,以及提高烏克蘭防空有效性的問題進行探討。

會上還討論了武器裝備的維修速度和數量,以及保障冬季供給等問題。

另據俄羅斯衛星社29日報道,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於11月29日宣佈新的援助計劃,以幫助恢復烏克蘭的供電能力。

當地時間11月28日晚,布林肯抵達羅馬尼亞,將與北約盟國和七國集團(G7)外交部長舉行會議。

該官員稱,布林肯將利用這次會議,推進美國已在推動的事情,未來幾周內盡快將這些設備運到烏克蘭。這位官員沒有具體說援助將採取何種形式及價值多少。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稱,華盛頓一直在與美國公用事業和硬件供應商以及歐洲國家合作,尋找可以幫助恢復被俄羅斯導彈襲擊損壞的高壓輸電設備。

俄軍10月10日開始導彈襲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澤連斯基日前表示,俄羅斯的攻擊導致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有一半受損,在冬季將至且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時,有數以百萬計的人無水電可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