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新年首訪獲立陶宛軍援

分享到:
2024-01-11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0日在社交媒體平台發文稱,他當日訪問了立陶宛,並將在未來幾天訪問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這次出訪未事先宣佈,是2024年開年以來澤連斯基首次正式出國訪問。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網站

當天上午,澤連斯基抵達立首都維爾紐斯。他在社交媒體上稱,“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是我們可靠的朋友和有原則的夥伴”“安全、加入歐盟和北約、在電子戰和無人機方面的合作,以及進一步協調歐盟對烏支持,這些都在議程上。”

立總統瑙塞達當天與澤連斯基舉行了會談。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澤連斯基表示,立已批准向烏提供2億歐元的長期軍事援助計劃。此外,立方1月將再向烏運送彈藥、發電機和引爆系統,2月將向烏提供M577裝甲運兵車;此外,還將幫助訓練烏士兵並加強雙邊國防工業合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