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副總統與北約東部5國領導人會談

分享到:
2022-03-02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當地時間3月1日,美國白宮表示,副總統哈里斯當天分別與北約東部5個成員國領導人就俄烏局勢進行了電話會談。哈里斯在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和羅馬尼亞的領導人通話時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及其鄰國處理難民流動和其他人道主義需求。

圖為哈里斯 來源:新華社

同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了會晤。斯托爾滕貝格在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北約不打算捲入衝突,因而不會派遣部隊進入烏克蘭或調動飛機進入烏克蘭領空,但北約目前已做好防禦準備並加強在其東翼的部署。

根據白宮3月1日發佈的公告,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日進行了通話。拜登在通話中強調了美國對烏克蘭的幫助,包括持續提供安全援助、經濟支持和人道主義援助等。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赫伯施特萊特3月1日表示,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天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兩人就當前局勢交換了看法。

同一天,美國向北約增派的200名士兵抵達德國紐倫堡。這些士兵將在德國巴伐利亞州格雷芬韋爾鎮的美軍訓練區接受訓練後增援北約東翼。此前,拜登曾下令向歐洲增派7000名士兵。(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