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料2023年初批准芬蘭瑞典入北約

分享到:
2022-11-25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11月24日表示,國會2023年初將會批准讓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NATO)。

圖為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新華社發

歐爾班出席捷克、波蘭和斯洛伐克四國領導人會議後告訴記者:“我們已通知瑞典與芬蘭,匈牙利支持兩國成為北約成員。這會是國會第1屆會議的議程。”

匈牙利國會2023年第1屆會議預計2月展開。

北約接受新成員國,必須得到全部30個現有成員同意,目前只有匈牙利和土耳其尚未批准申請。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較早前在維謝格拉德集團領導人會議後會見傳媒,稱他已接獲歐爾班作出的承諾,匈牙利會在1個多月後批准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

2月俄烏衝突爆發後,芬蘭和瑞典稱,要重新思考國防戰略,決定放棄數十年軍事不結盟傳統,申請加入北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