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外長:匈牙利批准瑞典加入北約“只是技術性問題”

分享到:
2023-07-11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1日,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彼得表示,匈牙利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現在“只是一個技術性問題”。此前,土耳其已同意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彼得 圖自新華網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法新社報道,西雅爾多表示,“完成批准程序現在只是一個技術性問題。”報道稱,匈牙利和土耳其是最後兩個仍在批准瑞典加入的北約成員國。

據此前報道,芬蘭和瑞典2022年5月同時申請加入北約。到2023年初,30個北約國家中有28個批准了瑞典和芬蘭的申請。3月31日凌晨,北約所有成員國批准了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4月4日,芬蘭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7月10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已同意盡快將瑞典加入北約議定書提交土耳其議會,并與議會密切合作以確保其獲得批准。

西雅爾多日前指出,在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問題上,匈牙利一直在與土耳其商議,如果土耳其與瑞典的談判達成進展,匈牙利不會阻礙瑞典加入北約。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