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土耳其松口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3-07-11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土耳其已同意讓瑞典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瑞典首相克里斯特三方會談。圖源:Twitter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星期一(7月10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舉行了三方會談。三方在會後發表聲明說,瑞典和土耳其同意繼續在三邊常設聯合機制及新的雙邊安全協定下開展合作。瑞典將提出一份繼續打擊一切形式恐怖主義的路線圖,并將在加入北約後繼續與土耳其開展雙邊反恐合作。

瑞典也在聲明中說:“瑞典將積極支持重振土耳其加入歐盟進程的努力”。

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說,埃爾多安同意盡快將瑞典的入約議定書提交給土耳其議會,并將與土議會密切合作以確保入約議定書獲得批准。

北約峰會將於11日至12日在維爾紐斯舉行,預計將討論瑞典加入北約等議題。

2022年5月,瑞典和芬蘭同時申請加入北約,同年7月北約30個成員國的代表簽署瑞典和芬蘭加入條約的議定書。按照規程,北約所有成員國必須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員。芬蘭已於今年4月4日正式獲准加入北約,但瑞典的入約議定書并未獲得土耳其和匈牙利的正式批准。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雅爾多上周曾表示,如果土耳其的立場有變化,匈牙利將不會拖延任何國家加入北約的進程。(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