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仍未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3-07-07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土耳其、瑞典和北約當地時間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三方會談,土方仍未同意瑞典加入北約,但三方同意10日在維爾紐斯北約峰會開幕前再次談判。

瑞典議會大樓外懸掛瑞典國旗和歐盟旗幟  視頻截圖

土耳其外長菲丹、瑞典外交大臣比爾斯特倫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參加了當天的會談。菲丹在會後表示,希望加入北約的國家必須在反恐問題上採取更堅定的立場。瑞典已在立法改革方面採取了措施,但立法改革需要反映在實踐中。而且,瑞典沒有阻止一些影響土耳其立場的挑釁行為。

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說,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會議,三方在會談中一致認為取得了良好的進展,瑞典加入北約符合所有盟國的安全利益。

北約峰會將於11日至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斯托爾滕貝格說,他將在峰會前一天安排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舉行會晤。

比爾斯特倫在會後表示,會議取得了進展,預計下周將有“積極”的決定。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有可能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與埃爾多安舉行會談。拜登5日與克里斯特松會面時表示,急切期待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最終獲得批准。

瑞典和芬蘭於去年5月同時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所有成員國必須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員。芬蘭已於今年4月4日正式獲批加入,但土耳其和匈牙利至今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