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稱就與瑞典芬蘭恢復入北約談判

分享到:
2023-02-27 1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月27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表示,將在3月9日與瑞典、芬蘭就兩國加入北約問題舉行談判。

資料圖: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圖源:新華社

據報道,恰武什奧在土首都安卡拉發表講話時宣佈上述消息。他說,三國的會談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屆時還將討論瑞典與芬蘭之間簽署的備忘錄的執行情況。

他也指出,瑞典仍未履行去年6月在馬德里北約峰會上簽署的備忘錄所規定的義務,在看到瑞典在執行馬德里備忘錄方面取得令人滿意的進展之前,不可能對瑞典加入北約說“是”。

瑞典和芬蘭自俄烏衝突爆發後便申請加入北約,並多次強調兩國要一同加入。瑞典發生焚燒《古蘭經》事件後,與土耳其和芬蘭的三國會談一度擱置。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此前敦促土耳其盡快批準這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北約。土耳其則稱可以支持芬蘭加入北約,但不支持瑞典。

今年的北約峰會定於7月11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土耳其尚未保證屆時會為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開綠燈”。(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