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芬蘭防長訪問土耳其 討論芬蘭加入北約等問題

分享到:
2022-12-09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芬蘭國防部長安蒂·凱科寧(Antti Kaikkonen)8日訪問土耳其。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為其舉行歡迎儀式,隨後雙方舉行會談。

此前土國防部曾發表聲明稱,訪問期間,雙方將討論雙邊防務和安全問題,以及芬蘭加入北約的進程。

今年5月,芬蘭和瑞典正式申請加入北約,遭到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反對。土方指責兩國支持庫爾德武裝、“居倫運動”等組織,並表示,土耳其不會允許對其實施制裁的國家加入北約。

6月28日,土耳其、芬蘭和瑞典在馬德里簽署關於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三方備忘錄。備忘錄中強調,三方將加強在反恐領域的合作。此前土方曾多次表示,希望兩國採取具體措施履行承諾。此外,瑞典今年9月已解除對土武器禁運。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6日曾公開喊話,呼籲芬蘭也盡快解除對土武器禁運。

按照相關章程,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需要獲得北約30個成員國一致接納。目前,兩國加入北約的議定書只剩土耳其和匈牙利議會尚未批准。

另據土耳其多家媒體7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7日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通電話。除了雙邊政治和經濟關係外,雙方還就國防工業合作、俄烏衝突、東地中海局勢、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